空見

主唱見、全職,偶爾跌入別的坑如松、我的英雄學院、遊戲、YOUTUBER等。
藍雨粉一枚。雜食性超強,無節操,BL、BG、GL向皆可食。
大學狗,沒有更文的時候就是在考試的時候,請以溫柔的眼神催更。
微博@空見_
頭像:アブストラクト・ナンセンス
背景:時ノ雨、最終戦争

© 空見
Powered by LOFTER

【于鄭】Coming Out

※雖然是我軒生賀但是本篇的我軒幾乎沒露臉

※下一篇Gotten Out的姐妹文,可搭配食用

※家庭背景都是私設

※退役同居設定

百花的于隊退役之後並沒有留在俱樂部裡任職,而是回到老家G市,帶著選手生涯中攢下來的存款進入了一家遊戲開發公司,身兼股東和開發部經理。

白天上班,晚上回家偶爾打幾把榮耀,規律的生活倒也和從前相差無幾。

「今年年假怎麼過?」鄭軒問,懶洋洋的聲音被抽油煙機蓋過了一半。

「啥?」于鋒走過去替他繫緊圍裙的腰帶。

「我說,今年年假怎麼過?」鄭軒提高音量,從鍋裡舀了點湯試試味道,又把碗遞到于鋒嘴邊。

于鋒喝了一口,點點頭,「先各自回家,我再去接你?」

鄭軒想了想,「也好,你早點來吧。」于鋒見他關了火,便戴上隔熱手套幫他把湯端上桌。

講究飲食的人通常做菜都不差,鄭軒雖然懶,手藝還是挺不錯的,還沒退役前為了保護雙手所以于鋒幾乎沒看過他下廚——于鋒堅持泡麵不能算是料理——自從住在一起之後他便自告奮勇負責掌廚。

于鋒知道他討厭掃除,自然順著他的意思,反正從前也替他收拾慣了,兩人各自分擔家務的同居生活,倒也和以前在藍雨的宿舍生活差不多。

鄭軒老家離他們合租的屋子比較近,于鋒先送他到家才自己開車回去。

和父母問過安,安頓好了房間和行李,于鋒摸出手機給鄭軒發了訊息,看著對方發來的貓咪表情圖,嘴角不自覺的揚起。

這是他們同居之後的第一個過年,說也奇怪,從前分隔兩地、大半年才能見上一面也不覺得有什麼,現在卻分開不到一天就有些想念了,大概是年紀大了開始眷戀有家的溫暖,也或者是習慣於一睜眼就能看見那人沉靜的睡顏。

于鋒的爸爸是醫師,媽媽是老師,還有處女座的加持,于鋒從小到大都是一等一的好寶寶,當年他放棄高考投入職業選手生涯時,著實讓一干師長前輩跌破眼鏡。

于鋒還記得那一天,他從訓練營回來,拿著戰隊合約站在父母面前時,緊張卻堅定的心情。沒有上演家庭革命的戲碼,于爸爸只是深深的注視著他,沉聲問他,「這可是一輩子的事,你考慮清楚了?」

于鋒鄭重的點點頭。于爸爸拿過合約書,在監護人那一欄簽上名字,「爸知道你性子倔但是不莽撞,想好了就去做吧。」

他現下的心情比當時更緊張卻也更堅定。年假中他會接鄭軒過來住幾天,而這次他不想再對父母說這是朋友,以前的隊友。

晚飯的時候,于媽媽又問起現在有沒有對象,于鋒嚥下一口飯,沉默一會,緩緩的開口,「有,住在一起半年多了。」

于媽媽又驚又喜,連聲問是什麼樣的姑娘,于爸爸也面露喜色,又怪于鋒怎麼不把人帶回來給老人家瞧瞧。

「……不是姑娘。」于鋒放下筷子,「是男人。是小鄭,前兩年來我們家玩過的,現在和我一起合租。」

空氣彷彿凝固一般安靜,于媽媽滿臉錯愕,張了張嘴卻不知該說什麼。她還記得鄭軒,很不錯的孩子,性格溫順、嘴也甜,很能逗長輩開心。她喜歡鄭軒,還讓于鋒再帶他來玩,只是沒想到他們竟然是這樣的關係。反倒是于爸爸率先開口,「你想好了?」

于鋒點點頭,于爸爸嘆了口氣,「爸知道你不會輕易做決定,決定了也不會輕易改變,所以也就不多說什麼了,你想清楚了就好。」

于鋒又看向于媽媽。「難怪……算了,你們年輕人自己願意就這樣吧,好好過日子就行了……」于媽媽擦了擦眼淚,「過幾天帶小鄭過來玩吧。」

于鋒忍不住也紅了眼眶。于鋒是認真要和鄭軒過日子的,他想過很多次要怎麼開口,最終仍然選擇最直接而坦誠的方式,原本想過很多種可能的反應,沒想到父母並沒有太多抵觸,坦然的接受了他的決定。

「爸、媽,謝謝你們。」

评论
热度 ( 15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