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見

主唱見、全職,偶爾跌入別的坑如松、我的英雄學院、遊戲、YOUTUBER等。
藍雨粉一枚。雜食性超強,無節操,BL、BG、GL向皆可食。
大學狗,沒有更文的時候就是在考試的時候,請以溫柔的眼神催更。
微博@空見_
頭像:アブストラクト・ナンセンス
背景:時ノ雨、最終戦争

© 空見
Powered by LOFTER

【原耽】藍鬍子(2)

※故事取材自童話故事

※人設外型最初源自於そらる和まふまふ,但是文中人物和他們沒有關係



少年似乎還沒變聲,笑聲清亮而柔軟。然而嘴角還彎著,眼淚就從唇邊滑落,他咬著下唇忍住嗚咽,身體卻顫抖得厲害。


少年從很小的時候就懂了眼淚的用處——對於人類而言,小孩的眼淚是用來獲得寵溺或原諒,女人的眼淚是用來博取憐愛和呵護,男人的眼淚則藏在酒杯之後。


眼淚只適合可愛、美麗的事物,牲口的眼淚是無用、甚至是令人厭煩的,無法使牠們免於折磨或喪命。他的眼淚只能為他賺來更多疼痛和飢餓,所以他從來不哭。


然而在這個男人的懷中,被他雙臂溫柔的環抱,卻令他不由自主紅了眼眶。他縮起身子遮住臉,試圖不讓男人發現他在哭泣,生怕男人對他感到厭煩而將他拋下。


男人早已察覺他的異樣,溫熱的液體斷斷續續滴落,彷彿要灼傷了手背。他溫柔的伸手讓少年轉過臉來面對自己——手指碰上面頰時少年緊張得幾乎要從馬上蹦起來——用指背擦去淚珠,又揉了揉少年的白髮,手掌寬厚而溫暖。


在這個男人面前,他是被允許哭泣的。少年不知道這種盲目的信任從何而來,男人甚至沒有開口說一句話安慰他,但是他卻覺得男人的胸懷能夠包容他的眼淚。


男人是世界上第一個對他好的人。少年止不住哭泣,彷彿要將出生以來積累的所有眼淚都流盡一般,抽噎著快要喘不上氣。男人單手持韁,另一手輕撫著他的胸口給他順氣,溫柔規律的動作讓哭得筋疲力竭的少年有些昏昏欲睡,眼睛也因為流太多淚刺痛著幾乎睜不開。


男人身上有股奇異的香味。失去意識之前,他迷迷糊糊地想著。



在滿月升上夜空最高點時,山上的城堡迎來了它的主人和一位客人。


管家模樣的中年男人迎上前來要牽馬,馬上的男人輕輕拍了拍懷中少年的肩,想喚醒他,少年卻毫無反應。就著搖曳的燭光,男人發現少年臉上病態的潮紅,連忙摸了摸他的額頭,指尖傳來的溫度高得令他皺起眉頭。


「去準備傷風的草藥,還有熱水和衣服。」男人抱著少年下了馬,大步流星的走進城堡。


手上的重量輕的不像話,男人將少年放在床上,脫下他身上被冷汗浸透的粗布衣服,皺起的眉間更加緊鎖。騎馬時他就感覺到自己懷中的這副身軀並不健壯,但實際情況要比他猜想的糟了許多,少年幾乎是瘦骨嶙峋,病態蒼白的皮膚包裹著瘦小的骨架,身上滿是青紫的瘀痕和擦傷。


現下的發燒可能是因為騎馬時吹了風,也或許是少年的身體太過孱弱,又或者是傷口發了炎,不管原因為何,少年實在需要精心的照顧。男人給少年餵下藥草茶,用熱毛巾替他擦拭身體、清潔傷口,又為他換上柔軟的棉質睡衣,用鬆軟的被褥裹著他。


晨曦微亮時少年終於止住了發熱,男人忙活了一整夜,管家幾次想接手讓主人休息都被拒絕。他躺上床,將呼吸漸趨平穩的少年擁入懷裡,略顯疲憊的闔上眼。



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惡魔厭倦了充滿醜陋、邪惡和背叛的地獄,牠假扮成人類來到人間,尋找能夠陪伴自己的生物。


牠在人間先後飼養了許多生物,有火紅色的狐狸、金黃色的牧羊犬、黑色的小貓和亞麻色的小鹿,有些兇猛高傲,有些溫馴柔弱。牠全心全意的照顧牠們,這些生物漸漸的被牠馴養,但終究不屬於牠。


每一次面臨分離的時候,惡魔會悲傷而溫柔的微笑,將牠們的模樣深深藏在心中。儘管心中有牠的寵物們,惡魔仍然很孤獨。


有一天,惡魔撿到了從天上掉下來的、折了翼的天使。


评论
热度 ( 6 )
TOP